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2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2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無條件的奉獻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1章1~20節》

這是貴族用笏所挖的井,是民間領袖用杖掘的井。(民數記21章18節)

當以色列民從何珥山下來,隨即遇到阻擋,他們求告上主,若能擊敗敵人,願不取所擄獲之物,無條件完全奉獻。上主真的應允讓以色列民擊敗迦南人,他們也如約毀滅所有、不取分文。只是一個勝戰也腐蝕人心,以色列民失去謹慎自守與依靠上主之心,後來繞行通過以東時,艱困中又產生埋怨;於是上主用毒蛇警戒他們,使他們再次學習如何仰望祂。

無條件完全奉獻是極大的情操,甘心樂意卻是最重要的。10幾年前還在帶大專團契時,一位女學生分享,某次她要對發票前向神禱告:「我若對到獎金,要完全奉獻。」不可思議的,她對到2000元獎金。那時一個念頭響起:「奉獻十分之ㄧ,就是完全奉獻了。」她很掙扎,因為2000元對她而言不是小數目,到底要奉獻多少?最後決定,「那我奉獻1000好了,已經比十分之ㄧ多了。」於是禮拜天從生活費拿出1000元奉獻,這可是她生平最大的一筆奉獻。好不容易等到領獎日,她興奮地騎車去領獎,不料回程時機車爆胎令她滑倒,還好沒受傷。她把車牽去修理,總共花了800元。接下來的主日,她趕緊又拿1000元去奉獻。她說,這是對她的一個警惕,對神承諾不容打折。

以色列民在曠野的經歷,也是我們信仰中的真實經歷。我們時常會在困苦中向神立志訴願,當困苦過後卻又恢復原狀,依然故我。今天的經文描寫以色列民下何珥山後遷移的過程,雖經歷困苦,終究仍來到有豐富水源的比珥地。這是上主對選民的無微不至照顧。



默想:

生活中我是否感受神的照顧?是否在不如意時埋怨,得意時忘記感恩?

祈禱:

慈愛的上主,祢賞賜的恩典何等豐富,但我卻常在平順得意時忘了感恩,遇到不如意時就心生埋怨,求祢赦免我,並教導我學會感恩,時時刻刻都仰望祢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