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2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2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進駐城鎮──安定居所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1章21~35節》

不要怕他,我要把他、他的人民,和土地都交在你手裡。你怎樣待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,也要照樣待巴珊王。(民數記21章34節)

之前牧養的教會,一對夫婦用辛苦10幾年的存款買一戶公寓。他們搬家後,我們去拜訪新居。雖是20幾坪的空間,全家大小卻露出首次擁有自己房子的滿足。尤其是小女兒,快樂地拉我們的手去看她房間,「牧師、牧師娘,這是我的房間,我要在這邊貼上我的畫,那邊擺我的芭比娃娃,在四周佈置漂亮城堡。我可以隨自己意思,讓我的房間漂漂亮亮。」我回答:「以前妳住的地方也可以這樣做啊!」女孩慎重的說:「不行!媽媽說那不是我們的房子,將來要還房東,若弄髒或弄壞了,要賠錢的。而且我們已經搬家好多次,好累喔!現在不用怕了,因為我們有屬於我們的家!」小女孩眼中閃著亮光說:「好幸福喔!」這種安定感的幸福,實難以言喻。

以色列民出了埃及,就一直居無定所,因適合居住之地都有人住了,他們只好在曠野搭帳棚,甚至要放低姿態說:「請准我們經過你的地界……我們只走大路,一直通過你們領土。」如今,他們擊敗亞摩利王西宏和巴珊王,首次有城鎮地區可住,實在是一種幸福。因此,呂便、迦得和瑪拿西半支派決定在約旦河以東的土地定居,這是以色列民擁有的第一片領土,也成為他們跨過約旦河進入迦南的根據地。

生活安定是每個人的期盼。對以色列民來說,進入迦南地是上帝的應許,只是飄泊了多年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地,還是會讓人不忍放棄。



默想:

在努力追求幸福中,什麼是基準點?在安逸生活中,我是否失去努力的方向?我是否滿足於現狀,而忽視上主的應許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求祢讓我看見祢的應許,不讓我只顧眼前的安逸,使我剛強壯膽,不怕前面的挑戰,勇敢承接祢的使命。奉主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