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2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2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占卜人巴蘭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2章1~21節》

上主對巴蘭說:「不要跟這些人去,也不可詛咒以色列人,因為我賜福給他們。」(民數記22章12節)

高雄沿海地區廟宇充斥,人民只要有病痛都去廟裡尋求解決,而當廟裡無法解決時,都會說:「去找教會,教會的神較大仙。」許多人來到教會都得了醫治,這是高雄沿海的教會流傳的見證。

以色列人打敗亞摩利王和巴珊王,引起附近居民恐慌。摩押王巴勒評估,用武力並不能抵抗已經壯大的以色列,因此跟米甸人的首領商量解決之道。米甸人是以實瑪利的後代,約瑟被賣入埃及即透過米甸人之手,摩西從埃及逃出,就在他丈人米甸人葉忒羅身邊40年,在曠野牧羊40年,這個經歷讓在埃及王宮中長大的摩西得以帶領以色列在曠野40年。葉忒羅除了是曠野的牧羊人,也是祭司。巴勒透過米甸的首領知道以色列是蒙神賜福的選民,因此在人力無法解決下,就尋求神力來處理。

比珥的兒子巴蘭是靠占卜祭祀、行使法術為業,也跟米甸人有密切關係。他是一個可以跟上主對話的人,在新約中更用「先知」稱他:「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。」(彼得後書2章15節)之前網路流傳一則短片,一位自稱擁有先知能力的女牧師傳講「信耶穌得鑽石」的信息,是否也跟這個貪愛不義工價的巴蘭類似?巴蘭用法術迷惑人,他卻也是一個聽得見上主聲音的人,這讓我們深思ㄧ個嚴肅問題,在我們信仰裡,是否會因為外在的誘惑而妥協,以致迷失自己?



默想:

巴蘭也許能與神對話,卻不順從神,而是利用此天賦來遂行私利,今天我們是否假借神意遂行己意?

祈禱:

慈愛的上主,當我需要傳達祢話語時,求祢潔淨我的唇舌,淨化我的心靈,去除我的私慾,使我在祢旨意中盡心而行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