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3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3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人口普查中整合的力量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6章1~65節》

(民數記26章63節)

人口普查是一件重要的事,因為一個地區的人口增減代表該地區的興衰。今天的經文是以色列民要進入迦南地前,對自己擁有的力量的認識,也是整軍待發前的準備。這些統整的數字,可看到和第一次人口普查時差別不大,但其中更新的戰力卻不同。當年從埃及地出來20歲以上的男子,如今只剩嫩的兒子約書亞與耶孚尼的兒子迦勒,其餘都死在曠野了(65節)。確認人數是重要的,因為當一個機構或國家能掌握人數,就能適當組織與運用人力資源。也許有人會覺得聖經中一堆人名和數字沒啥意義,然而這些人名所代表的都是一份傳承;而一連串的數字,正代表整體的力量。

2014年底,台灣將舉行七合一大選,屆時應會再做人口普查,以確認各選區人數。主政者藉此來決定施政者的人氣支持度,及行使治權的正當性,同時展現其權力。同樣的,當教會要推動事工,也要知道可運用的資源有哪些,最簡單也最重要的,就是統計數字的分析與運用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迎接宣教150週年,在推動「一領一‧新倍加」宣教運動時,也需要有通盤的人口普查,透過各教會的教勢統計,了解宣教運動的成效,也更清楚宣教的方向。

摩西非常清楚人口普查的重要性,當他要傳承時,把所有以色列民做通盤整理,完成好交接,讓人看到神的恩典。這也是我們進行時代宣教應有的認知。當我們在迎接宣教150週年時,應該更清楚150年來神所賜下的恩典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清楚教會裡所有可數的人、事、物?我能夠從這些數字中,整理數算出神所賜的恩典嗎?

祈禱:

慈愛的上主,求祢教導我如何數算日子,當我想要認真傳達祢的大能時,求祢讓我有智慧,在整理數字中學會察看祢的恩典,並為此獻上滿滿的感恩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