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0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0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節期與獻祭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8章11~31節》

要獻燒化祭作馨香的火祭,使上主喜悅。要獻上兩頭小公牛,一隻公綿羊,七隻一歲大的小公羊,都是沒有殘缺的。(民數記28章19節)

獻祭的條例清楚規範的目的不僅是約束,更在於不斷提醒以色列人每日、每週、每月、每年及特殊節期,都當遵行神規定的禮儀來行。持續不間斷地遵守節期是對上主律法的尊重,也是宣告他們是屬於上主的子民。這些集體敬拜的價值,是建基於獻祭儀禮的確實遵守。從儀式中意識到上主時刻同在,而獻在祭壇上的祭物成為上主喜悅的馨香之氣,使祂喜悅。

人的一切所有,都是上主賞賜,因此特選沒有殘缺、最好的祭物、按照儀禮規規矩矩獻與上主,是理所當然。將上主恩賜的物,奉獻給主,絕對不是浪費也絕非枉然,每個奉獻都是恩典與賜福的明證。耶穌是上主的獨生愛子,成為救贖世人唯一的贖罪祭,是神、人之間的新約,所以我們現在敬拜上主,已經不再需要祭物,而是預備好自己的心,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。

雖然今日不再需要按日期、規矩獻上供物給神,不再以外在的表徵或祭物來表現自己的誠心,但正如每天需要規律的飲食來供給身體的養分,我們的信仰追求、靈修生活和服事神,也必須心存感恩來按日、規律的追求,並獻身服事。不被任何事務影響與主親密時刻,每天設定固定時間,將最好的時刻分別為聖,建立安靜靈修的生活習慣,經年累月的經歷基督,與祂交通,支取其能力,上主的恩典亦必如常賜下,賜福滿溢。



默想:

一切都是上主賞賜,理當規律地將最好的獻為祭,使上主喜悅;建立固定與上主密契的靈修生活,不只使上主喜悅,也使自己蒙福。

祈禱:

親愛的主,我從祢領受各樣律法誡命,都是於我有益。我要建立良好的靈修生活,飲於活水泉源,生活得力、生命豐盛,求祢聖靈能力幫助我,能持續不中斷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