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1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1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公平分配土地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33章50~56節》

你們要用抽籤的方法把土地分給各支族各宗族。要把大片的土地給人口多的宗族,小片的土地給人口少的宗族。(民數記33章54節)

捍衛農鄉聯盟與台灣農村陣線2010年7月17日夜宿凱達格蘭大道,訴求反對浮濫徵收農地,隔天並號召千人在凱道種稻。各地農民與聲援群眾以接力方式,在凱道柏油路上排出大片綠油油稻田,成為名副其實的「凱稻」。之後他們將秧苗種在彰化溪州鄉圳寮村、高雄美濃鎮福安里,植成「土地正義」圖像,期盼土地正義生根結實。多位青年學子、公民記者自發性揪團,記錄「凱稻」生長過程,象徵全民扶稻,生生不息;這些凱稻在11月14日歡喜收割。

2000年制定的〈土地徵收條例〉,有結構性偏差,對人民財產權及基本人權造成嚴重戕害,不符憲法精神,為人詬病。因此農民團體提出民間版「土地徵收條例修正案」,號召凱道種凱稻運動,並於凱稻成長過程中,持續進行全台串連,希望政府能在凱稻熟成的120天內,對修法做出具體行動,就像農民細心呵護稻米般,用心處理〈土地徵收條例〉修法。遺憾的是,本案於2011年6月1日在立法院再度被國民黨掌控的程序委員會否決,無法進入委員會討論。

上主吩咐站在約旦河岸邊,遙望迦南應許地的摩西,未來若要長治久安,必須趕出迦南人及摧毀所有的偶像和崇拜場所,並且要公平分配土地給各支族各宗族。按人數多寡,把大片的土地給人口多的宗族,小片的土地給人口少的宗族。公平的分配土地,是實現土地正義的開始。



默想:

土地為上主創造,賞賜給人,成為人的祝福。人人當珍惜自己所擁有房產,強取豪奪得不著上主賜福,我相信!

祈禱:

創造大地的上主,祢吩咐人們當公平處理土地,讓人民都能享有祢賞賜土地的福分。台灣貧富差距日大,基層人民窮其一生勞心勞力於房屋購置,求祢行使治權,有更合法合理的土地房屋制度,讓人民皆有棲身之地、安居之房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