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1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利未城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35章1~8節》

你要吩咐以色列人,要他們從所得到的產業中,分給利未人一些城鎮和周圍的草場。這些城鎮要歸利未人所有。(民數記35章2~3節a)

利未支族是特地分別出來從事聖職,事奉上主的支族。他們沒有在迦南地分得產業。但是每一支族,根據它的領土大小,要分一些城鎮和周圍的草場給利未支族。即每個支族都有「利未城」,總共有48座城鎮和周圍的草場都劃歸屬利未支族。這種安排的構想應是藉著分布在各支族間的利未城,就近在信仰儀禮和祭祀上服務各支族;利未族人雖分散在國境內各處,但仍保有群體的生活,在48座城鎮中,除了自給自足外,更特別有各支族獻祭後的供品享用權。

民數記18章記載上主定約:利未人不可接受以色列人任何能傳給子孫的產業、土地,因為上主是他們的產業。但是上主卻把以色列人供獻給祂的一切供物都賜給利未族人,作為世世代代應得的份。利未支族雖然在名義上沒有產權,實質上卻有居住權。上主給利未支族的城鎮共有48座,是個龐大的數目!除了猶大支族外,其他支族所得城鎮數,還遠不及他們呢!(參閱約書亞記15~19章)

上主實在是特別恩待其揀選來事奉祂的利未支族;他們似乎一無所有,卻是樣樣都有。現今的教會亦是滿懷敬意的款待傳道人,豐豐富富地供給生活一切所需。傳道人被主揀選來牧養上主羊群,受款待雖然理所當得;然而,卻必須戒慎恐懼,以免落入貪心的誘惑,而名節不保,使信徒唏噓,教會蒙羞。



默想:

上主是事奉者的產業,相信上主必供應一切所需,是傳道人的基本認知!身為服事者,勿汲汲營營於財物,當常想起初獻身的召命。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感謝祢豐富的賜予祢的子民並且更恩待事奉者。祢所賜的福使人富足,無所憂慮。我要以自己所有的為滿足,謹慎自守,免去一切的貪心,求祢讓誘惑遠離我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