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1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1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重申上主的命令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1章1~8節》

你們要進入迦南……這一片土地就是我──上主應許要給你們祖先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,和他們後代的土地。(申命記1章7~8節)

以色列人民正站在歷史的轉捩點上。40年來,他們歷經走出埃及地、上主在西奈山頒布律法、因為不信以致漂流曠野,又經歷大獲全勝的戰事,擊敗亞摩利王西宏和巴珊王噩;現在面對的,就是從前上主對祖先的「應許之地」,他們即將渡過約旦河,征服佔領迦南地,危險和困難的挑戰橫亙在前。

從飄泊到定居,從單一族群到面對迦南各族群,從獨一神信仰面對迦南族群多元崇拜……,以色列人即將進入的應許之地將是一個和以往截然不同的境況,藉著歷史回顧作反省,進擊迦南地。摩西並向以色列人重申上主的法律,語重心長的訓勉。臨終即將交棒的摩西之所以念茲在茲重申,無非深盼以色列子民記住過往歷史,忠誠於上帝所頒布的律法和切實遵守聖約,讓他們在應許之地可以長治久安。

近年,我常呼籲教會信徒在家庭築起讀經和禱告祭壇。生活在這環境變遷快速的時代,約定一段時間讓全家人聚集,持續領受上主話語和家人彼此代禱,確實有其需要性和迫切性。聚集時,回顧家族如何經歷上主眷顧,常保感恩的心,並重新思考現今家庭的處境。家人若有身心靈軟弱,更應反省和彼此代禱;未來前程相互策勵,勸勉家人遵守上主律法,在每日實際的生活中表現出來,靈命更新進步,堅信上主應許之福終必實現。



默想:

回顧家庭蒙恩史,激勵家人心感恩,堅守誡命跟隨上主;軟弱處彼此代禱,堅固家族向心力,彼此提攜同進神國。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祢是信實的神,向愛祢、守祢誡命的人,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。我要與家人攜手同行於主道路,求主引導和保守,賜福於我們家人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