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3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3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不要給罪留餘地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7章12~26節》

上主──你們的上帝交在你們手中的各民族,你們必須消滅,不要憐憫他們。你們不可拜他們的神明,因為那將為你們帶來悲慘的結局。(申命記7章16節)

以色列人進入迦南時所面對的敵人,其實不是他們的敵人,而是與上主為敵的民族。眼前的敵人比自己更多、能力更大,以色列人要靠什麼得勝?答案是,上主透過摩西所傳的律法。祂囑咐以色列人至少兩個「不要」:第一是不要憐恤──對敵人不能手軟,不要給敵人留餘地;這裡重點不在於敵人是何民族,而在於他們所犯的罪,尤以淫行做為祭祀的宗教信仰。第二是不要害怕,上一代以色列人犯了一個極大錯誤,便是怕那些迦南地人。事實上,上主已應許把敵人交在他們手中,在他們往前推進時,會逐漸把這些民族趕走。

基督徒在世生活,每日都面對眾多試探與挑戰,認真追求屬靈生命成長的基督徒必面對許多來自撒但的攻擊──我們每天都在進行屬靈爭戰,而戰場就在我們心中。基督徒面對的爭戰,不純是個人問題,也可能來自家庭、工作場域、人際關係、甚至教會。在今天經文中有幾個重點:一、對罪切割要明快,不留餘地斷絕任何關係,不能給罪有機可乘而蔓延;二、不要對邪惡膽怯,因為我們不是孤單面對邪惡,是上帝以大能解救我們;三、屬靈戰爭的主角是上帝,我們只是跟隨祂的配角;勿妄想靠自己得勝,此想法將變成另一種試探!

「基督徒」這三字,不但是一種「信仰身分」,更是一種「社會期待」;因為我們本來便被期待與這世界的罪惡有所區隔。身為基督徒,我們是否真正守住了這樣的身分?



默想:

摩西吩咐以色列民徹底拆毀偶像,以免遭受上帝的怒火。今日我們的偶像又是什麼,我們又如何對待這些偶像?

祈禱:

上主!求祢讓我有足夠的智慧分辨邪惡,有足夠的勇氣拒絕罪惡,更有足夠的決斷遠離罪惡。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