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8/0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8月 0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信仰與事奉的傳承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10章6~11節》

利未支族不像其他支族分配到土地;他們照上主──你們上帝的許諾,享有以上主作為產業的福份。(申命記10章9節)

當以色列人來到摩西拉,亞倫離世並葬在此地。聖經簡單描述亞倫的離世,隨即指出他的兒子接替其職分。雖然以色列最重要的祭司亞倫死了,但祭司一職並未因此停滯,這樣的承續也是利未人的職志。

想一想,我們的信仰不也如此?常言道:「上帝沒有孫子」,亦即信仰需要人親自去體驗,而不是靠遺傳。但身為基督徒父母,不也該像亞倫一樣將生命的經驗傳承下去嗎?不只信仰需要傳承,包括我們的事奉經驗也要傳承。或許生命經驗無法複製,卻是可以透過分享而讓下一代學習。

1853年9月,宣教師戴德生從英國受派到中國宣教,他的宣教熱忱不只影響眾人,也影響其家人跟後代。在戴德生的後代中,每一代都有人承繼其宣教使命,傳到戴繼宗牧師已經是第5代了。戴繼宗牧師也是戴德生家族第一個娶台灣人為妻者,他的妻子柯悅敏牧師娘則是長老教會李水車牧師的外孫女。這也讓我們看見,這兩家人的信仰傳承之美。

今天經文第9節特別強調,利未人無地無業,他們唯一的產業就是「上主」。一個看重「上主」為產業的人,怎會不將這產業傳下去呢?當我們視「上主」為至好的產業時,相信也會努力將信仰傳給下一代,因為知道家庭最珍貴的產業不是「財物樓房」,而是「主上帝」。



默想:

我要傳承什麼樣的信仰給孩子?如何讓孩子看見美好的信仰,使他們能羨慕這樣的信仰之美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祢讓我們透過生育來傳宗接代,祢要我們不只肉體的傳承,還要屬靈的傳承。求祢幫助我們負起信仰傳承的責任,使美好的信仰能一代接一代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