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8/0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8月 0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為了你的幸福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10章12~22節》

以色列人哪,要留心聽上主……遵行祂一切的法律。為了你們的幸福,我今天向你們頒佈上主的法律。(申命記10章12~13節)

「一定要幸福喔!」這句話常出現在浪漫的愛情影片裡,劇中男女主角不管能否相守一起,總希望對方能幸福;只要對方能幸福,就是最美好的一件事。這種只顧念著對方幸福的態度,也讓看戲的人感動不已。

在今天的經文中,摩西也是如此希望以色列人能幸福。摩西如此熱愛這群他從埃及帶領出來的同胞,為了他們甚至願意犧牲自己在生命冊上的名,令人對摩西的愛與真心感到動容。摩西一生經歷上主的大能,出生後就在險難中經歷祂的保守,80歲受呼召帶以色列人出埃及,一直到人生最後,都不斷經歷上主的帶領。

雖然摩西也曾經軟弱、害怕,但他明白,一個人要蒙福只有一條路,那就是:敬畏上主,遵行祂一切的誡命,且要一心一意愛祂,事奉祂。這樣的幸福並不會憑空出現,也不是呼口號,而是透過遵守上主的話,讓人進入上主的福分中,這就是人最大的幸福。

看看摩西,想想自己,我們是否曾經為了某人的幸福,做了一些特別的事?或者為了某人的幸福,熱切想把福音分享給他?有時候,基督徒都很「小心」,也很「小信」,往往不敢將「幸福的道理」告訴別人,就算是自己親身經歷了上主的恩典,也鮮少跟人分享。假如遵守上帝話語是通往幸福的路,為什麼我們不願意告訴人呢?讓我們把這條通往幸福的路,和更多人分享吧!



默想:

我曾經為別人的幸福做了哪些事?如何將信仰的蒙福之道分享給人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感謝祢透過聖經讓我明白通往幸福之道,在於遵守祢的話,求祢讓我能如此謹守,並一生一世愛你、事奉祢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