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8/0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8月 0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自己選擇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11章8~32節》

我今天把祝福和詛咒擺在你們面前,由你們自己選擇。(申命記11章26節)

前些日子,幫教會買了一張高腳椅,回家後自己組裝。原以為很簡單,就直接把底座的直桿插入座椅,後來卻無法調整高度,趕緊拿說明書來看,才發現原來直桿上有一個塑膠套頭要先拿下來,後來費了好大功夫才順利完成。這也讓我省思,為什麼一開始不先看說明書才做呢?

有時候,信仰也是如此。我們往往照自己的想法走,不先看聖經怎麼說,不先了解上主的話,就憑自己意思而行。在信仰這條路,上帝確實給我們自由,讓我們自己決定;但我們常自以為是,往往經過一番摸索和挫折,才發現上主的話是真理。今天的經文中,摩西講了很多當遵守的話。摩西深知這一切是多麼美好的真理,但他並沒有強迫百姓遵守,反而尊重他們的選擇。摩西對百姓說:「我今天把祝福和詛咒擺在你們面前,由你們自己選擇。」同樣的,數十年後的約書亞也是如此對百姓說,要他們自己選擇是否要這個信仰。

信仰就是一種選擇跟決定,不是嗎?只是,我們願意選擇哪條路?不管我們的選擇如何,信仰絕對不是簽樂透、憑運氣。就像上主透過摩西將祂的話告訴以色列人,把祝福與咒詛都陳明在他們面前,才讓他們選擇。很慶幸的是,如今我們有上主的話──聖經──可以看,只是我們願意去了解上主的話,並慎重做出信仰的選擇嗎?親愛的朋友,讓我們想想,我們選擇的是通往幸福之道?還是滅亡的路呢?



默想:

上帝將祂的話顯明在聖經裡,我選擇的是蒙福之道,還是受咒詛之路?

祈禱:

感謝上主,將祢的話明白寫在聖經裡,讓我們可以了解祢給我們的禍福之道。求上主讓我有智慧選擇當走的路,就是那蒙福之道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