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8/1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8月 1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不受誘惑離開神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12章29節~13章18節》

他們當中,可能有人要誘騙你們去拜鄰近或遠方的人所拜的神明。但你們不可聽從,不要被他說服。(申命記13章7~8a節)

婚姻中最怕的不是清貧苦病,而是對婚姻的不忠貞;在信仰這條路上也是一樣,最怕的不是遇到試煉或苦難,而是受到誘惑遠離上主。摩西深知此理,也知道未來以色列民進入迦南地之後,當地的文明跟生活都比較富裕,百姓若受到誘惑,將會遠離救他們出埃及的上主。因此摩西百般交代,若有人引誘百姓離開上主,就要把他除掉。

在現代社會,我們當然不可能採取摩西的律法,來處置那些其他宗教信仰的人。但我們應該深深體會摩西的苦口婆心,就是深怕以色列百姓受到引誘離開上主。身處現代社會,我們既不可能免除其他宗教信仰活動的出現,那我們又該如何避免受誘惑遠離上主呢?

其實,以色列人會受誘惑遠離上主,主要原因在於「忘記上主是帶領他們出埃及的那位真神」,再來就是「看到拜假神的人似乎更受祝福,就想跟他們一樣」。這兩點也是我們基督徒應該審慎注意的,當我們表明自己信仰上主,我們真的深刻體會上主的救恩,耶穌救贖的大能嗎?當人輕看耶穌的救贖,或許不一定會去拜其他神明,但心卻是離開上主,去隨從其他的「價值」。特別是現代社會有很多吸引人的「觀念」,例如:如何一夕致富?如何坐上成功寶座?當人不斷往此追尋時,那與離開上主又有何異呢?現代社會最大的誘惑,並不是拜神明,而是遠離上主。



默想:

我雖然沒有拜假神,但有認真的尋求上主嗎?我有讓上主的話語成為生活的準則嗎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求祢讓我更渴慕祢、用真實的心敬拜祢,記得祢在我生命中的作為,好讓我不受誘惑,不讓心思過多注意物質的世界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