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8/1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8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奉獻、分享、感恩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14章22~29節》

這些存糧是要供應沒有自己產業的利未人,以及你們中間的外僑、孤兒,和寡婦。他們可以按需要領取糧食。(申命記14章29節a)

奉獻是每個宗教都有的行為,我們的信仰也不例外。摩西在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後,曉諭他們要獻上十分之一,並提醒:「你們要實行這條例,學習始終敬畏上主。」

什一奉獻的教導不只出現在這段經文,在利未記和民數記也有詳細記載。很多人都把重點放在為何是十分之一,或該如何奉獻?對於奉獻,我們要思考的並不是「我該奉獻多少」?「我要怎樣奉獻」?而是如何回應上帝的恩典,以及那些比我們還需要的人,就像29節所說,百姓所獻上的那些糧食,是要供應沒有產業的利未人,以及那些寄居的外僑、孤兒和寡婦。因為奉獻就是表達「感謝」,感謝上主給我們「十分之十」,若沒有祂的保守,我們豈有這些獲得?再者,我們看見自己擁有,但有些人卻缺乏,因而願意取其中的十分之一奉獻給上主,做為分享給他人之用,這就是我們奉獻的心態。

我們每次奉獻若帶著「分享」以及「幫助比我們更需要的人」的心,不就是在實踐主的話──愛鄰舍如同自己嗎?當我們越願意分享和幫助他人,我們也就越能看見上主正是這樣供應我們,並且越自然的學會感恩!越分享就越感恩,越感恩也就越願意分享,這就是上主要我們獻上十分之一所要學習的功課,也是我們信仰的重心──愛的分享。



默想:

我平時奉獻的心態如何?奉獻時,有帶著感恩和分享的心嗎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感謝祢的賞賜,不論多或少,都是祢的賜福,讓我們在奉獻上學習敬畏祢,也看見祢的供應而學會感恩,更讓我們看見那群比我們更需要的人,好讓我們分享給他們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