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8/1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8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上主所揀選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18章1~8節》

因為上主──你們的上帝從各支族中選立利未人永遠作祭司事奉祂。(申命記18章5節)

申命記18章一開始就談到「祭司的設立」。在舊約中,祭司是一個很重要的職分,那是領人進入聖殿朝見上主的人,這樣的工作是特別且重要的。因此,在設立祭司的律法中特別提到,祭司是上帝從利未人中揀選出來的;既然是上帝揀選的,那就不是人為,也不是出於人的心意。

服事上主的人需要很清楚知道,自己之所以能夠服事上主,都是因著祂的揀選。台南神學院的禮拜堂講台上方有一排字,引用約翰福音15章16節耶穌所說的話:「主曰:非爾選我,乃我選爾,命爾結實,而實恆在,則托我名求父者,可賜爾。」目的就是提醒服事者,雖然服事上主是出於自己的意願,但這一切仍在上主的掌權中──是上主揀選了我們,而非我們選祂。唯有如此了解,我們才能謙卑在上主面前服事祂,也服事人。

舊約時代的祭司,就如現今牧師的角色。不過,在宗教改革時,喊出一個口號「萬民皆祭司」,換句話說,為主做工、服事上主,不再只是牧師或神職人員的特權,而是每位屬神兒女的權利。

當我們接受基督信仰,就要預備心服事上主、也服事人,如彼得前書2章9節所說:「你們是蒙揀選的種族,是王家的祭司,聖潔的國度,上帝的子民。上帝選召你們……來宣揚祂奇妙的作為。」每個基督徒都是上主揀選的祭司,蒙召就要服事祂。讓我們再次思想,在生活中我們扮演好祭司的角色嗎?



默想:

我們委身於基督信仰之後,是否也進入事奉中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感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兒女,也成為君尊的祭司,求祢讓我們不要輕看自己是蒙召、蒙揀選的,讓我們在生活中為祢作見證來事奉祢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