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8/2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8月 2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上主同在的少數軍隊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20章1~20節》

你們出去跟敵人打仗,看到他們的戰車、戰馬,和軍隊比你們多的時候,不用害怕,因為救你們脫離埃及的上主──你們的上帝要與你們同在。(申命記20章1節)

以色列的歷史一再打破「寡不敵眾」的定理,其致勝關鍵在於上主的同在及軍隊的信心與品質。真正的敵人不是從外面來的,而是來自內部,恐懼及不知為何而戰,比敵人猛烈的攻擊更具殺傷力。

以色列這支少數軍隊一開始就被告知:不要看到敵人的戰車、戰馬與人多就害怕,「因為救你們脫離埃及的上主要與你們同在。」在上陣前,祭司向軍隊信心喊話:「今天出去作戰,不要害怕,不要膽怯,不要驚惶。因為上帝要同你們一起出去,且要使你們得勝。」官長也對部屬說話,且把不適合去作戰的人排除,包括:蓋好房子卻還沒機會住進去的、栽種葡萄樹還沒機會收成的、訂了婚而還沒成婚的,最後是膽怯、害怕的人都可以回去,以免影響全軍士氣。之後還指派各指揮官說明作戰原則:要先讓城裡居民有機會投降,若不投降再圍困那城。若攻下那城,要殺盡城裡男丁,卻可將女人、孩子、牲畜和其他東西當戰利品帶走。他們甚至被提醒,不可隨便砍樹,因為樹木不是敵人,一切以敬畏創造並掌管歷史的主為依歸。這些都顯明這支軍隊的與眾不同──充滿上主的憐憫又聖潔。

上主的同在、人的信心和品質,是以色列這支少數軍隊真正致勝且能與眾不同的關鍵。今日的台灣人民需要這樣的信念,才能建立真正的國家;台灣的教會也要認清:一小群敬虔忠心的基督徒,遠比一大群安逸自滿的教友更能彰顯上主的心意。



默想:

身為台灣的基督徒,我們如何成為「上主同在的少數軍隊」?

祈禱:

掌管世界各國的主,願祢像恩待以色列一樣恩待我們台灣,求祢與台灣的百姓及眾教會同在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