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9/0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9月 0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建立祭壇與主立約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27章1~10節》

凡為上主──你們的上帝築造的任何祭壇,都要用沒有鑿過的石頭。你們要在祭壇上獻燒化祭。(申命記27章6節)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,當我們全家團聚享受月餅、柚子、烤肉時,也要關心那些被忽略的弱勢朋友;當家族一起築壇獻祭(家庭禮拜),不但彼此祝福禱告,也要為那些弱勢者的需要禱告。

舊約中,上帝透過不同方式與人立約,如:挪亞立約的虹,亞伯拉罕立約的割禮,西奈之約的兩塊石版等。人則築祭壇獻祭,對上帝表達感恩或祈求赦免。古時獻燒化祭,乃用石頭或土塊築成祭壇,再把牛羊當作祭物殺在壇上,然後用火焚燒。當年上主吩咐亞伯拉罕將應許之子以撒獻為祭,這雖令人費解,但亞伯拉罕並未遲疑,也未和撒拉商議。他清早起來,備上驢,帶著兒子和劈好的木柴,起身獻祭去。因亞伯拉罕的全然順服,上帝便為他預備了獻祭的羔羊來代替以撒,而成為「耶和華以勒」的恩典。

此刻,上帝吩咐以色列民在踏入應許地之後,要豎立一些大石,把法律和教訓都寫在上面;並要用未經鐵器鑿過的石頭造祭壇。築壇不可用鑿過的石頭,或者獻燒化祭和平安祭,都是照約書規定(參閱出埃及記20章)。今日,我們也要在上主面前建立祭壇與主立約,一生忠心順服祂,因祂已將最寶貝的獨生愛子賜給世人,如約翰一書4章10節所說:「上帝愛我們,差了祂的兒子,為我們犧牲,贖了我們的罪。」

以前有位信徒分享媽媽的美好信仰,說她每次奉獻都會選最新又無摺痕的錢,母親的奉獻態度讓她的信仰養成得到很大啟發。這也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!主耶穌獻上自己來救贖我們,我們豈不是也要獻上生命為上主所用?



默想:

我當獻上什麼最好的給上主?

祈禱:

敬愛的上主!感謝祢將獨生愛子賜給世人,也賜給我。幫助我常常能以感恩的心及行動來回應祢賜的厚恩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