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9/0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9月 0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要祝福不要咒詛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27章11~26節》

不遵守上帝法律和教訓的,要受上帝詛咒。會眾要回答:「阿們!」(申命記27章26節)

約,是雙方彼此同意而簽立的約定。照古代赫特人的君王與諸侯之約,在簽約儀式中,君王是要諸侯起毒誓,又立約必須有實物作證據,以保障雙方的利益。

去年台灣爆發「9月政爭」,風暴源頭在於國家領袖想與中國簽訂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》,卻惱怒國會首長執行不力,欲藉非常手段逼退,而引發社會批評。今年3月中,執政黨立委又以30秒快速宣布完成「服貿」委員會審查,終於引爆「318太陽花學運」,不只學生佔領立法院,更有5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黑箱作業,響應學生「退回服貿、先立法再審查」等訴求。人民站出來,是因為反對和中國簽不平等的約,只少數財團得利,卻衝擊多數人;人民站出來,是為了保有僅存的「小確幸」。

今天經文指出,上帝與以色列百姓立約後,除了要求他們不可拜偶像,也要求他們對父母、鄰居、弱勢者不可行惡,並針對道德方面給予嚴謹規範。這一切規範,都是要讓他們蒙福,而不是受咒詛。

那麼,今日基督徒如何「要祝福不要咒詛」?關鍵同樣在於遵守上主誡律、活出基督馨香生命、實踐美好信仰。如雅各書1章21節說:「你們要掙脫一切不良的習慣和邪惡的行為,用順服的心接受上帝種在你們心裡的道,就是那能夠拯救你們的道。」願我們常與聖神有密切關係,在聖靈幫助下遵守上主的道,蒙祝福而非受咒詛。



默想:

面對祝福與咒詛的抉擇,要如何取捨與判斷?

祈禱:

上主啊!求祢幫助我,用順服的心接受祢種在我心裡的道,在聖神帶領下,更有智慧面對一切迷惑和試探。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