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9/1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9月 1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得福的祕訣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28章1~14節》

如果你們聽從上主──你們的上帝,切實遵行我今天頒佈給你們的一切誡命,祂就要使你們比天下任何國家強大。(申命記28章1節)

摩西對以色列民說:「你們聽從上主──你們的上帝就會得到這一切福澤……」3~14節當中,總共提及12個福。祝福,是對某人說祝願的好話。祝福很受重視,因人們相信祝福帶有能力。有首老歌〈祝你幸福〉歌詞這樣說:「送你一份愛的禮物,我祝你幸福,不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,莫忘了我的祝福。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,要有堅強意志,發揮你的智慧,流下你的汗珠,創造你的幸福。」提醒人幸福非憑空而來,而要努力創造。

人順服上帝就會蒙福。舊約時代,多子多孫、健康、長壽和財富等,都被視作上帝的賜福。自古以來,人類追求得到成功的人生,聖經智慧文學也探討這問題,但它加上一個重要的信仰因素,即如何在上帝面前得到成功的人生。一般人認為,「成功的人生」在於擁有健康、長壽、財物、權位、學問和好名聲;我們雖不否定人們去追求上述「成功」,但更要提醒,擁有這些成就不是要滿足個人慾望,而是要善用來幫助他人,榮耀上主,使人蒙福。

今日經文,上主向以色列民提出最重要的訴求是,信守聖約就能蒙福。而上主所賜之福,不只是我們常說的「靈性上的祝福」,而是「物質上的祝福」;這樣的祝福涵蓋的範圍很廣(申命記28章3~6節),包括:賞賜城鎮和田園;豐饒遍及各層面;出入平安,事事蒙福。昔日,上主賜福以色列民,今日祂也要賜福我們,願我們同聲回應說:「我們聽從上主──我們就會得到這一切福澤。」



默想:

我是否掌握得福的祕訣?

祈禱:

賜福的源頭上主,求祢讓我們發揮生命的各種成就和影響力,因我使人得福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