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9/1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9月 1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留什麼給後代?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31章14~29節》

現在你要寫下這一首歌,教授給以色列人民,讓他們背誦,使這首歌作為我指責他們的證據。(申命記31章19節)

上主對摩西說:「你不久要離開人世。你叫約書亞到聖幕來,我要給他任務。」於是摩西和約書亞來到聖幕。上主要摩西寫一首歌教導以色列人,以此指證他們將來會做的惡事。摩西對眾祭司說:「我知道,我死後人民會非常墮落,拒絕我給他們的教訓。將來,他們遭遇災難是因為他們做了上主不許他們做的事,激怒了祂。」摩西因為愛同胞,用詩歌讓他們知道將來可能犯的錯,警告他們不要犯罪以免受上帝審判。

孔子的學生曾子說:「人之將死,其言也善」,意指人到臨死,他說的話是真心話,是善意的。故此,臨終前作好一切規劃,寫明遺囑,顯得重要。臨終之前,你希望留什麼給人呢?寫一篇文章,發表勸世益人的言論?或指定遺產作為濟助貧苦弱勢?或捐贈獎助學金,鼓勵年輕人努力向學?

曾有一位信徒生前不常去教會做禮拜,都在忙自己的事業,臨終前遺憾的對太太和家人說,不能常陪伴他們一起去教會做禮拜,實在很後悔。我們要留什麼給後代?詩篇78篇4節說:「我們不向子孫隱瞞這些事,卻要向下一代說明:上主的權能和一切奇妙的作為。」詩人一生寶貴經歷的至理名言就是「信賴上主」。

願我們能把握機會全家一起做禮拜、多讀聖經、同心祈禱、凡主所言牢記心中,為主作光作鹽,將可全家人一同蒙福,不會留下遺憾。



默想:

留什麼給後代最好?我能留什麼給後代?

祈禱:

創造天地的上主,幫助我們好好管理自己,並常常述說上主的權能和一切奇妙的作為。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