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9/2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9月 2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信心是最快的直升機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43篇1~5節》

我為什麼這樣悲傷?我為什麼這樣沮喪?我該仰望上帝,還要再頌讚祂;祂是拯救我的上帝。(詩篇43篇5節)

傳說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有一個美軍小兵被德軍追殺,在情急之下躲到山壁的小洞裡。德軍在後緊追不捨,但一眨眼卻不見美軍小兵的蹤影,站在小洞外說:「一定要將這個美兵抓到,否則他回去報告就會洩了我們的機密,我們必穩死無疑。」聽見敵軍這麼說,小兵憋著呼氣,心卻跳得快。他祈禱著:「耶穌啊!救我。不要讓敵軍發現我啊!」這時出現一隻小蜘蛛,一來一回地織著網。小兵心想:「主啊!我要的是救援兵,不是一隻小蜘蛛啊!」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德軍往洞裡一看,發現洞口被蜘蛛網封住,覺得應該沒有人進去,就離開了。當美軍小兵因那微不足道的蜘蛛而得救,不禁感謝主奇妙的安排和智慧,求主赦免他的小信和自大。

本篇描述大衛陷落四面受敵的景況,心中的想法是低落、埋怨、覺得沒有盼望,甚至責怪上帝,為什麼離棄他!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倒楣透頂,每況愈下,心中不禁要問:「上帝啊!祢真的愛我嗎?祢真的存在嗎?」遇到苦難,大衛和我們好像沒什麼兩樣,心中也有許多的苦悶。但是,當大衛讓上帝在他心中為大,心裡的舊人、舊想法,便被提升成為上帝的想法,信心的眼睛被打開了,恩典就多過困難了。信心是領受神恩的重要鑰匙,能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,我們要相信,上帝的安排雖意想不到,但一定最好,祂不誤事而且剛剛好,上帝的愚拙勝過我們的智慧。你正面對困難嗎?交給上帝吧!



默想:

在遇到困難的時候,在我裡面是消極的想法還是正面的想法?

祈禱:

上帝啊!祢在我裡面比這個世界更大,求祢的意念充滿我,使我有正面積極的想法和行動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