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9/2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9月 2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有主在我船上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46篇1~11節》

上主──萬軍的統帥跟我們同在;雅各的上帝是我們的堡壘!(詩篇46篇7節)

有一艘大輪船橫渡大西洋,海上遇見狂風巨浪,乘客大驚慌,當時有一個小孩與眾不同,非常鎮靜,跑來跑去若無其事。別人問他為何不怕?他說:「船長是我爸爸,他有多年航海經驗能夠使這船衝破任何巨大的風浪,我對我的父親有信心,我不害怕。」

兒童詩歌〈有主在我船上〉,歌詞唱道:「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,不怕風浪,不怕風浪,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,直到安抵天家……」回想我幼年時,下雨後都會和姊姊到山上撿蝸牛來賣,以補貼家用。每次撿完蝸牛,天都暗了,山裡路不好認,離家有段距離,而且跟姊姊四散了,所以回家都用跑的,口中唱著「有主在我船上」,一邊飛奔向前衝。感謝主,在黑暗中因為倚靠主,而能安全地回到家。

我們人生會遇到許多風浪,如感情的風浪、婚姻的風浪、親子關係的風浪、經濟的風浪、學業的風浪、人際關係的風浪、健康的風浪、服事的風浪、信仰的風浪……;儘管如此,主應許我們,祂是以馬內利與我們同在的主,祂一命令,風就停了、浪就止住了,唯有祂能使我們安然度過風暴。

主一出手勝過千萬人的手,祂的作為奇妙令人可畏。主不會撇下我們,棄我們於不顧的,只要定睛在祂身上,與主聯手,我們就不會失敗。願平定風雨的主正在你的船上,掌穩你的舵,領你越過風暴航向平安。



默想:

在患難中,我有沒有真實倚靠主,還是倚靠環境或人比較多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祢是我的力量,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,我相信,祢必幫助我,必為我調動萬有,謝謝祢,有祢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。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