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9/2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9月 2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我要歌頌祢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47篇1~9節》

上帝在歡呼聲中登上寶座;上主在號角齊鳴中升上王位。(詩篇47篇5節)

2012年,林書豪在尼克隊連贏7場比賽,全球颳起「林來瘋」的旋風,街上處處可見尼克隊17號的球衣。林書豪出賽,場場觀眾爆滿,而且電視收視率節節升高;為了目睹他的風采,場上的掌聲連連、歡呼聲不斷。林書豪在出賽前,一定和隊友用手勢禱告,讓許多基督徒感動。因著林書豪這麼好的表率,也讓我覺得當基督徒與有榮焉。

這個華裔小子林書豪一夕之間成為全球崇拜的英雄,當記者專訪他時,林書豪娓娓道來NBA之路的歷程。其實,當時他心裡已經盤算,那場球賽應該是他最後一次NBA球賽了,因為他坐冷板凳坐很久了,若不是主將受傷,哪輪得到他出場比賽?但是,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。林書豪平日早上5點起床靈修,6點練球,跑步、上籃、拉筋、舉重,原來成功不是偶然的。聽了他的故事,背後的心酸更令人動容。

我們原以為上帝是君王,處高位令人敬畏歌頌是應當的;但是更值得歌頌主的原因是,祂本為高天上的王,卻為了拯救你我而道成肉身,謙卑降世,經歷世上的貧窮、威權的阻嚇、殘酷的刑罰、情感的背叛……最後在十架上捨棄了生命。主的愛真偉大,祂用君王的地位來換回我們這些罪人,祂用最有價值的換取沒有價值的,並且認為我們值得,感謝上帝。所以我們應當稱頌祂,世世代代都要稱頌祂。



默想:

在生活中細察天父的愛,使生命能充滿感恩與讚美。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上帝,感謝祢的愛如此浩大,求祢常常向我敞開,讓我時時刻刻領受祢的愛,天天歌頌祢直到永遠。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