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9/2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9月 2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在愛中建立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48篇1~14節》

上帝啊!在祢的聖殿裡,我們默念祢永恆的愛。(詩篇48篇9節)

耶路撒冷在迦南地的南部,位於約旦河與地中海分水界的高地頂點,西為山嶺,南為沙漠,東為約旦河谷,是一處極其隱密且設防的城垣。大衛於主前1000年左右,定耶路撒冷為以色列人的國都。這是一座壯麗宏偉的城,卻於主前586年,被巴比倫人所毀。

根據舊約創世記22章,亞伯拉罕上摩利亞山,將以撒獻給上帝;歷代志下3章1節指出,大衛王吩咐所羅門王建殿在摩利亞山的阿珥楠禾場;撒母耳記下24章18節則記載,大衛王在亞勞拿禾場為上帝築祭壇。這同一地點,為何卻有阿珥楠與亞勞拿兩個名字?根據猶太傳說,原來這是一對兄弟的名,兩人彼此親愛,及至成家生子不得不分開居住。為弟者體諒兄長家食指浩繁的艱難,兄長則顧念弟弟的軟弱,為了手足之情,常各自將收穫搬到對方禾場。某夜,他們各自將莊稼悄悄送往對方禾場要幫助對方,於天明時彼此相遇而發覺手足情深,最後兄弟抱頭痛哭。因這對兄弟的親愛,上帝揀選其禾場成為建殿之所。

約翰一書4章7節:「親愛的朋友們,我們要彼此相愛,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,那有愛的,是上帝的兒女,也認識上帝。」在神的愛中,人的生命可以重新被建立,人的軟弱可以得到接納,罪惡可以得以赦免,神的愛是堅固的基石,永不改變。讓我們在神的愛中來建立自己,那麼從世界來的爭競、鄙視、人的言語就傷不了我們,希望我們每個人在耶穌的愛中找到自我的價值。



默想:

我們行事為人是否行出神的愛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謝謝祢,因祢的愛使我的生命有了盼望,在祢完全的愛中,就能除去所有的懼怕,讓我勇敢面對前面的道路,謝謝主,垂聽我的禱告。奉主耶穌基督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