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9/2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9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錢財與人生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49篇1~20節》

人的顯貴不能使他不死,他跟禽獸一樣都要死亡。(詩篇49篇12節)

早期有一套捕捉猴子的妙法,就是將匏仔中間挖一個小洞,僅能猴子的小手為度。獵人把匏仔的果肉取出,將炒得很香的花生米裝在裡面,綁在林子的樹幹上。猴子在老遠就聞到香味,自然不會放過而靠近,貪心的猴子抓一大把花生時,手鐵定伸不出來了,這時獵人就能乘機抓到猴子。其實,猴子是有機會逃過一命的,只要放掉花生就好了。我們人也是如此,聰明一世,糊塗一時,因為被物慾所蔽,擺脫不了,以致身敗名裂,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。

這是金錢掛帥的世代,「金錢萬能」的口號,成為人不斷忙碌的原因。然而,詩人提醒:「當你看見人發財成為富豪,你用不著驚歎……人的顯貴不能使他不死,他跟禽獸一樣都要死亡。」提摩太前書6章10節則說:「貪財是萬惡的根源。有些人因貪慕錢財而離開了信仰的道路,飽嘗痛苦,心靈破碎。」聖經提醒我們,貪財是萬惡之根,貪念引爆許多問題。因為「貪」,掃羅違命,使耶和華後悔立他為王;因為「貪」,亞拿尼亞夫婦欺哄聖靈而喪命。貪念,真是害人匪淺!

要如何治理「貪念」?提摩太前書6章6節說:「一個人若知足,宗教的確可以使他富有。」若一早起來,為還能呼吸而感謝、甚至因著今天的困境來感謝,心中尊主為大、敬畏上帝,以感謝的心來擁抱今天,相信每一天都在上帝精心設計下,祂將為我們堆砌璀璨與豐盛的人生。時時感恩才能擁抱富足、活出喜樂的人生。哈哈!知足常樂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常懷感謝,或是常常不滿足而憂悶?

祈禱:

主啊!求祢給我一顆感謝知足的心,讓我的心常常因著感謝而富足,因著感謝離開「貪」這個萬惡之根,讓我常懷滿足與喜樂。奉靠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