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9/3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9月 3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感恩帶來幸福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50篇1~23節》

凡獻感謝為祭的就是尊崇我;順從我命令的人,我一定拯救。(詩篇50篇23節)

1620年,一艘名叫「五月花」的帆船離開英國駛向美洲新大陸,這艘船上乘客102人都是清教徒,這批人為了躲避英國的宗教迫害,經過66天顛簸的航程,他們面臨數月可怕的飢荒、疾病和死亡。雖然經歷死別的苦難,但這些清教徒仍然尋找可落地生根的地方。

奇妙的事發生了,當他們落腳新大陸之後,有兩個印地安人來拜訪他們,其中一人叫司光恩徒,幫助清教徒們和馬薩蘇埃特簽訂了一個協議,結果維持了40年的友誼與和平。印地安人並教導清教徒如何種植當地蔬菜、打獵求生。清教徒決定將1621年10月的ㄧ天訂為感恩節,感謝上帝的帶領,並邀請印地安朋友來分享。所以這個歡慶的節日不僅是感謝上帝,也感謝朋友間的情誼,是個分享愛與喜樂的日子。

詩人說:「凡獻感謝為祭的就是尊崇我。」腓立比書4章4、6節則說:「你們要因為跟主連結而常常喜樂.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」「你們應該一無掛慮、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,用感謝的心祈求。」喜樂的人必定常常禱告和感謝,感謝和禱告的人必得喜樂的果子。

不管得時或不得時,透過生命的每一天來鍛鍊讚美與感謝的品格。凡事感謝,快樂就會多一點,抱怨與批評就會少一點;凡事感謝,盼望與正面的能量就會多一點,失望與負面的想法就會少一點;凡事感謝,朋友就會多一點,敵人就會少一點,心繫感恩、必能成為滿懷喜樂、幸福的人。



默想:

想想一天中可感謝的3件事來獻上感恩。

祈禱:

感謝主,從萬人中揀選我成為祢的兒女,並在十字架上救贖我脫離黑暗的權勢,讓我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,謝謝主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