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0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0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福音的特派員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章1~7節》

我是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;上帝選召我作使徒,特派我傳祂的福音。(羅馬書1章1節)

當我們撰寫一封信,多半會將問候語放前頭,保羅卻先說他的職分:「我是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;上帝選召我作使徒,特派我傳祂的福音。」(羅馬書1章1節)可見保羅看重成為福音的特派員,以傳揚神的福音為一生使命。「特派」可譯為「分別出來」,這詞在舊約也常見,講到有關潔淨的禮儀,要「分別出來」,如:痲瘋病人要被隔離。同樣,上帝將我們從不潔淨的群體中拯救出來,我們也要分別出來,進入聖潔的群體。最後,在上帝的審判中,哪些是不潔的,哪些是屬上帝的,都要分別出來。今天開始分別出來的人,將來便是屬上帝的人。

保羅自小在名師迦瑪列門下受教,是優秀的法利賽人,而且是羅馬公民。雖然他擁有很多身分與學識,信主後的他卻把這些「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」(腓立比書3章8節,和合本)。他清楚自己在信仰裡的榮耀地位──上帝的兒子,他要代表上帝去傳揚福音,所以謙卑地以「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」來自稱。

人在世上的身分何其多,但你是否清楚自己真正的身分呢?保羅很清楚,他在基督裡得到許多福音的好處後,他不過是耶穌基督的僕人而已!這個僕人受差遣是為了要特派傳上帝的福音,所以他直至臨死前仍然在傳福音。

反省我們自己:當我們為了愛主的緣故在教會裡付出很多,因而受尊榮受選為核心同工時,我們是否有時忘掉原本真實的身分?是否忘掉了自己只不過是管家、僕人、女婢,所服事的主人乃是耶穌基督?



默想:

福音改變了保羅並被選召為使徒,希望我們都能學習保羅的精神,作一位福音特派員,不以福音為恥,勇敢向人見證上帝的大能。

祈禱:

親愛的主啊!我願意相信福音的大能,並讓這大能在我的生命中展現出來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