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0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0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不以福音為恥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章16~17節》

我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是上帝的大能,要拯救一切信的人,先是猶太人,而後外邦人。(羅馬書1章16節)

福音既是好消息,保羅為何會說「不以福音為恥」呢?好消息有什麼可恥的呢?「為恥」在原文有個奇妙的意思,就是覺得不新鮮、太舊了,因而感覺可恥。就像華人每逢新年,小孩都要穿新衣服,但有些貧窮人家的孩子沒有新衣,新年仍是那一套舊衣服,就覺得很丟臉。

遠在第一世紀,使徒保羅就說:「我不以福音為恥。」不料直到21世紀的今天,竟有人仍把福音看為可恥的。為什麼?因為他們覺得這福音太陳舊了,不夠新鮮,不能適應環境,不能配合時代,認為今天已進入太空時代,若還在傳講「寶血」「十架」等古老陳舊的道理,真是跟不上時代。

然而保羅卻說,他並不以這個老舊的福音為恥,他所要傳的就是這個福音。因為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不是人的學問,不是人的道德,不是人的修養,也不是人的理論,乃是神的大能。即使全世界都與保羅作對,他仍以這救恩之道為榮。

同樣的,我們所傳的福音,是靠著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誰相信,誰就得救;誰不信,誰就不得救。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這是保羅當年靈裡的感受,所以他不以福音為恥。今天凡奉差遣去傳道的,無論在國內傳道,或去海外傳道,都要具有「不以福音為恥」的心志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



默想:

保羅感受到的,不僅是不以福音為恥,而且是以福音為榮。這句話與加拉太書6章14節有異曲同工之妙:「至於我,我不誇耀別的,我只誇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。」

祈禱:

天父上帝,願我能一生堅持愛祢的初衷,因為這福音是如此甘甜,如此榮耀,甚願我有一副響徹雲霄的嗓門,大聲宣揚,讓全世界的人都同時聽見基督的救恩之道。奉主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