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1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進入神恩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5章1~11節》

藉著信,基督使我們得以活在上帝的恩典裡,因此我們歡歡喜喜地盼望著分享上帝的榮耀。(羅馬書5章2節)

羅馬書5章2節,和合本聖經譯為:「我們又藉著他,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,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。」「進入」在希臘文有兩種意思:一是介紹或引薦某人到君王面前;一是指船隻入口處,用作海港或避難所。前者是指得以親近的特權,或被引薦至某居高位者面前,特別是到君王或神面前。這裡視基督為引薦人,帶信徒到神面前,給他們蒙恩的新地位。這字詞暗示我們不能靠己力到神那裡,唯有藉著中保(基督)才可以。第二個意思是,因著耶穌,我們能進到萬王之王面前,也能進入神恩典的避難所。

和合本羅馬書5章3~5節:「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;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。」這是NBA籃球選手林書豪的座右銘。林書豪的座右銘來自聖經,他謙卑的態度讓人看到他進入成功的階段,不是歸功於自己,而是歸功給隊友,歸榮耀給上帝。林書豪說:「選擇『7』作為我在勇士隊的球衣號碼,目的就是提醒自己,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!」在一次又一次的驚人演出後,林書豪仍謙卑的說:「感謝隊友,感謝上帝,勝利是要靠隊伍中的每一個人都扮演好他的角色。」

讓我們進入神恩,領受神恩,如同5章10~11節所說:「既然跟祂和好,我們豈不更藉著基督的生命而得拯救嗎?不但這樣,我們已經得以跟上帝和好,不也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以上帝為樂嗎?」



默想:

在日常生活中,若能將功勞歸給他人,將榮耀歸給上帝,將喜樂留給自己,這樣會更快樂一些!

祈禱:

感謝上帝,讓我因信得以被稱為義人,就藉著主耶穌基督跟祢有和睦的關係。藉著信,使我得以活在祢的恩典中,因此我歡歡喜喜地盼望分享上帝的榮耀!即使在患難中,仍然喜樂。奉主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