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1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1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體己vs.屬靈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7章14~25節》

感謝上帝,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祂能夠救我。(羅馬書7章25節a)

「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。」這句話出自《左傳‧宣公二年》,故事是這樣的:晉靈公生性殘暴,時常動不動藉故殺人,有一天,廚師送上熊掌,因為燉得不夠熟透,他當場把廚師處死。廚師屍體恰好被趙盾、士季兩位剛正的大臣看見,兩人了解來龍去脈後,便去勸諫晉靈公。士季去朝見時,晉靈公知道他是為自己殺人這事而來,假裝沒看見他。直到士季往前走了三次,晉靈公才逼不得已說:「我已經知道自己所犯的錯誤了,今後一定改正。」士季聽完便說:「有誰沒有過錯呢?有了過錯而能改正,那就最好不過了(原文:人誰無過,過而能改,善莫大焉)。如果您能接受大臣正確的勸諫,就是一個好的國君。」但晉靈公只是「推託之詞」,行為殘暴依然如故,相國趙盾屢次勸諫,他卻派刺客去暗殺趙盾。這個作惡多端的國君,最後被刺殺而死。

當別人犯錯,我們常用上述那句話代表我們願意寬恕;另一方面,當自己犯錯,我們也用這句話來遮掩過犯。人會犯錯誠然無可厚非,但若不改又該如何?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,一個生活在「體己」與「屬靈」當中的掙扎。身為上帝的兒女,時時都在意念中進行善惡的鬥爭,這場屬靈戰爭會一直持續到主再來,因此基督徒切莫因一次得勝而沾沾自喜,但願我們能如25節所說:「感謝上帝,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祂能夠救我。」

求上帝幫助我們,不僅內心順服祂的法則,肉體上也能順服,在每天的生活,和每一次的決定,都能靠主得勝!



默想:

我所做的事或決定,是體貼自己或順從聖靈?我是否順從聖靈的帶領?

祈禱:

親愛的上帝,懇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知道主權在於祢,使我們的生命得以降服於祢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