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1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意向於聖靈的生活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8章1~8節》

意向於聖靈就有生命和平安。(羅馬書8章6節b)

感謝上帝賞賜我的家庭兩個心肝寶貝。在孩子成長過程,有個時期很讓我頭疼:叫孩子吃飯時,他會說:「不要」,該上床睡覺時,他也堅持還要玩。在那個時期,幾乎要孩子做什麼,他都以「不要」來回應,或堅持己見,很令人生氣。和一位姊妹聊到孩子,她也有此感受。當她對孩子說:「天氣變涼了,趕快穿外套。」孩子也說「不要」;當她說:「不穿衣服會感冒,要看醫生打針。」孩子依舊唱反調:「我就是要看醫生打針。」令她對教養孩子也感到無力與無奈。其實,這個階段是孩子的「反抗期」,或稱「Trouble two」,是個麻煩階段的開始,也是孩子自我意識發展的開始。然而,當父母在孩子的生命中付上更多禱告及教養,孩子也會越來越懂事,知道大人的心意。

在屬靈的生命成長中,我們也或多或少會有反抗階段,在本性或順服上帝的法則中拔河。當我們聽到上帝話語叮嚀時,我們是乖巧的說「是」,或是也跟天父說「不要」呢?我們的屬靈生命是讓天父很放心,或是很頭疼呢?

很多時候身為上帝的兒女,往往不太願意「聽話」,去讀聖經聆聽上帝寶貴的話語,或選擇性的接受上帝的話語,只聽愛聽的,對於誡命、命令式的話語,往往選擇規避。其實,聽上帝說話不是恩賜,而是像父母和孩子聊天一樣。孩子必須常聽父母親說話,藉以了解父母和他們的想法。同樣,上帝的孩子也要聽上帝說話,以了解祂對我們的心意,並在生活中實踐。因此我們對上帝話語的態度應是:「相信所有所讀的,不是讀我想要相信的。」,如此一來才能夠真正順服上帝,得著上帝喜悅。願聖靈幫助我們。



默想:

我熱愛閱讀上帝的話語「聖經」嗎?有順服上帝的話語照著遵行嗎?

祈禱:

親愛的阿爸父,謝謝祢透過聖經讓我們了解祢的旨意與行事方式,求祢藉著聖靈指教我們,在生活中順服與實踐祢的話語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