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2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2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信耶穌不一樣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8章9~11節》

基督若住在你們裡面,縱使你們的身體將因罪而死,上帝的靈要使你們活,因為上帝已經使你們成為義人了。(羅馬書8章10節)

加爾文曾說:「明白羅馬書,了解全部聖經的通道便為我們打開了。」羅馬書告訴我們,所有人都可以相信福音、接受福音,並提及相信耶穌與上帝有了合宜關係之後,該如何為上帝而活。

一位大學教官分享在校園處理了一件事,至今令他餘悸猶存。原來是一位新生某天拿刀刺傷同校女生,幸好女同學及時閃躲,沒有生命危險。豈知這位刺傷人的學生,之後竟還能和同學外出、在網路上輕鬆po文,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。後來警察循線找到他,問他犯案動機,他卻說:「我只是想證明自己有殺人的能力。」這位學生原生家庭和諧、父母和睦,平日也與人互動和樂,令認識他的人百思不透為何他要做這種事。事發後,學校立刻將他退學了,而讓教官心有餘悸的原因是,他被判刑後對教官說:「等我假釋出來,我會再重考回來。」不僅那位莫名其妙被刺傷的女孩需要創傷輔導治療,教官也在禱告中尋求上帝的幫助。

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一個事實:「信耶穌不一樣!」既然信了耶穌,我們的生命就不再一樣。這個不一樣,在於我們不再輕看生命(不管是他人的或自己的),也不再浪費生命、虛度生命,因為我們的生命已經不受本性的支配,不再照自我或私慾生活,只受聖靈的管束,願意時時想到「WWJD」(What Would Jesus Do?──耶穌會怎麼做),或耶穌會希望我怎麼做?

尋求上帝的心意,會讓生命處處可見上帝陪伴的痕跡;你,願意將生命交給上帝嗎?



默想:

我的生命是否願意接受聖靈的管束呢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感謝祢差派獨生愛子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,使我領受聖靈接受聖靈管束,我願謙卑順服祢的指引與管教。奉主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