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2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2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謝謝你時常為我禱告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1章1~12節》

上帝的揀選是出於恩典,而不是根據人的行為;如果是根據人的行為,所謂恩典就不是真的恩典了。(羅馬書11章6節)

保羅指出,猶太人的跌倒不僅使外邦人得到救恩,也使猶太人激起羨忌之心,得以回轉歸向主。上帝從不棄絕祂揀選的子民,儘管他們常犯錯悖逆。

有一位教會朋友,和女朋友戀愛多年後,決定和她攜手終身,希望結婚後一起打拚美好的未來。無奈事與願違,他和太太的價值觀與個性,因為種種因素一直無法磨合,最後走上離婚一途。認識他們的朋友得知消息,都非常震驚,因為他們倆都如此愛主,朋友一直以為他們的生活很順利,直到想伸出援手,卻為時晚矣!

過了幾年,在某次研習會遇到這位朋友,分享彼此近況,他的心境已有很大轉變,並為一切事向神獻上感謝。研習會結束時,他不僅主動關心問候,並且送了一本羅倫斯的屬靈經典好書給我,對我說:「謝謝你時常為我禱告。」聽到這句話的時候,我眼眶紅了,感到萬分羞愧。是的,我曾經為他禱告,但是並沒有「時常」。身為上帝兒女的我,竟輕忽代禱的大能,也沒有好好地為身旁周遭的人獻上禱告。從那個時候開始,「謝謝你時常為我禱告」這句話,深深刻印在我心坎裡,提醒自己要時常為身旁的人禱告,在禱告中時常為那些因著聖靈光照想起的人代禱,並在禱告後主動致電關心。

「謝謝你時常為我禱告!」相信透過彼此的代禱與扶持,我們得以在上帝的救恩和基督的愛中連結,也幫助我們在過犯之後重新歸向上帝。感謝主!這是出於上帝的恩典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時常批判別人的過犯,認為他無藥可救,因而輕看上帝的恩典,忽略了要為他禱告呢?

祈禱:

慈愛的上帝,求祢指教我,讓我能夠和主內弟兄姊妹互相扶持、彼此代禱,不成為迷失的羊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