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2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上帝的拯救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1章13~24節》

如果把麵團的頭一塊獻給了上帝,那麼,全團也就是獻給祂了。如果把樹根獻給了上帝,那麼,連樹的枝子也是獻給祂了。(羅馬書11章16節)

有一間教會,因為牧師和弟兄姊妹喜歡喝咖啡,於是開始泡咖啡純聊天的聚會。週間每天,和主日禮拜的午後,都聞得到濃郁的咖啡香從教會飄來。教會也對外開放,歡迎左鄰右舍來免費享用現烘、現磨、現煮的咖啡,而且不會對前來喝咖啡的社區朋友,強行推銷「福音」,要他們參加聚會。教會的「開放」,漸漸吸引一群「愛咖」──愛喝咖啡的朋友。在輕鬆分享互動中,這些「愛咖」逐一表明想來禮拜、受洗信主,不是因為喝了咖啡不好意思,而是親身經驗到信耶穌有真實的平安喜樂。這間教會雖有場地限制,卻不以蓋大教堂和人數增長為目標,而是教導信徒單純地愛神、愛人;甚至鼓勵弟兄姊妹若在本教會待不住,可去其他教會。這間教會小小的,卻有三位牧師,甚至有一輛改裝遊覽車來接送行動不便者。牧師的理念很單純,就是把上帝給予的愛分享出去,以生命影響生命。親愛的,你也愛上這樣的教會了嗎?

約翰福音15章4~5節,主耶穌說:「你們要常在我裡面,我也常在你們裡面……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。」台灣的農業進步,其中有一門嫁接技術,就是在一棵樹上,可嫁接出十幾種果樹,十分神奇。主耶穌正如這棵生命樹,要把身為世界樹的枝子的我們,重新嫁接在祂的生命中。

願我們思想今日教會的運作,是否過分以目標導向、以增長為目的,而忽略生命的建造與栽培呢?



默想:

我是否只看重教會的服事,或只想把事工做好,卻疏忽關係的連結與建造呢?

祈禱:

願意與人相交的上帝,求祢讓我們看重生命的意義與價值,是建立在與祢和與人關係的連結與建造上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