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0/3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0月 3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心意更新,蒙主悅納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2章1~2節》

不要被這世界同化,要讓上帝改造你們,更新你們的心思意念,好明察什麼是祂的旨意,知道什麼是良善、完全,可蒙悅納的。(羅馬書12章2節)

保羅期待,信徒能夠「靈命更新」,持續不斷地讓上帝改造,更新心思意念,好明察上帝的旨意,並知道那良善、完全、可蒙悅納的,也就是更深的認識上帝。商朝的開國君主成湯在他的洗澡盆刻上:「苟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」,意思是:如果能夠一天新,就應保持天天新,新了還要更新。《詩經‧大雅‧文王》也有一段話說:「周雖舊邦,其命維新」,意思是:周朝雖然是舊的國家,卻需承受新的天命。這些古語至今依舊散發光芒,提醒我們不要滿足現況,特別是屬靈的事,基督徒應該有「認識上帝永遠都不夠、事奉上帝永遠都不足」的體認,才能精益求精、去蕪存菁。

1517年10月31日,馬丁路德啟動宗教改革以來,改革不合信仰教義的信仰型態浪潮不斷翻新。特別承續加爾文(John Calvin, 1509~1564)改革運動的教會reformed church──改革宗教會,自許要成為reforming church──不斷改革中的教會。這不是指要翻新教堂、更改禮拜程序,而是指心靈的更新。

即使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依舊照常不變,但內在生命卻能隨著每一次親近上帝、遇見上帝而更新與進步。我們在每天生活中領受上帝所預備的新恩典,就如舊約中出埃及的以色列民一樣,每天領受一日份量的嗎哪;因為上帝期待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與祂同行,不只是生命得稱義,也在生活上成聖。稱義是一次性的決志行動,而成聖卻是一次又一次將自己獻給上帝的回應證明,願我們的生命蒙主悅納。



默想:

我如何在每天的生活中與主相遇、變化更新心靈、明白上帝的旨意?

祈禱:

創始成終、自有永有的上帝,願孩子的生命時常獻上自己,並且心思意念更新變化,好榮耀祢的名,蒙祢悅納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