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0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0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有行動力的基督徒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2章3~8節》

所以,我們要按照上帝給我們的恩惠,好好地運用不同的恩賜,做應該做的事。(12章6節a)

一個健全活潑的教會,首要之務就是有一群人被呼召並願意來服事,各按其職照著恩賜彼此服事。如保羅所說:「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──就是祂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。」(羅馬書8章28節)基督徒的信仰,應不再是純粹「坐」禮拜,而是用行動來「做」禮拜,來表示我們是有「行動力」的基督徒,教會也才能展現興旺的福音。

猶記得,3年前初到現在這間教會牧會時,看見一位70歲高齡的姊妹正在帶領部落教會的主日學。從與她分享中得知,前兩年教會正處在無牧者狀態,教會兒童主日學也無人帶領,她因為對孩子的靈命有負擔,因此主動聚集這群孩子,並積極投入兒童主日學的宗教教育。我深深感受到這位長輩因愛主而願意委身的心志,原來服事不分年紀,不分階級,不分才幹,只在乎你是否願意用「行動」來愛上帝。

其實,上帝按照祂的樣式與形像,賜予每個人不同的能力與恩賜,目的就是要我們用「行動」活出祂的形像,來榮耀祂。正如保羅勉勵:「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」(羅馬書12章1節,和合本)以行動來發揮恩賜,是每一個基督徒都必須有的生命表現與回應。



默想:

上帝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祂特別的恩賜,你發現自己的恩賜了嗎?你願意以行動來建造教會嗎?

祈禱:

感謝上帝賜予我們不同的恩賜,並看我們為寶貴。懇求上帝幫助我,不看環境,不看別人,單單以願做的心來回應祢的恩惠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