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0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0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擺上熱情的事奉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2章9~13節》

不要懶惰,要努力工作,以火熱的心事奉主。(羅馬書12章11節)

有一次,到部落最年長、已82歲的姊妹家聚會。當聚會結束,無意間發現她家桌子底下放滿許多包好的彩色棉線與方型網子。我好奇的問:「阿嬤!這是什麼?」她很得意地告訴我:「那是我每天晚上用勾針做的枕頭套材料。每一件成品,都被孩子搶著拿去用了。」我進一步問她:「您的眼力跟手力那麼強喲!晚上不睡覺都在做這個枕頭?」她帶著微笑誠懇回答:「牧師!我捨不得睡覺。因為我不曉得上帝何時會把我帶走,所以想抓住時間多做一些事情,不想浪費僅剩的時光。」

與老姊妹簡短的對話,讓我不禁反思保羅這段經文的提醒:對於教會服事,我們是否能「不要懶惰,努力的工作,以火熱的心事奉主」?我們必須承認,人是有惰性的,一旦服事沒有任何回報,或者眼看環境與人不如自己預期,失落感一來,也就不願積極的服事。更甚者,我們認為教會聖工是牧者同工的事,與我無關,只要單純「坐」禮拜就已足夠了。然而,教會不能成長,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們常把生命秩序顛倒了,只顧自己的事,而忽略主上帝的事。信仰的深度往往在於我們與主的關係有多深,當我們明白基督徒蒙召的目的,當我們明白我們服事的動力在於上帝;那麼願意時時尋求祂、倚靠祂,服事祂的渴望,也會不停在我們心中燃起。

我們不知道上帝到底給我們每個人多少時間,所以更要活在當下,趁著可以做工時,努力為主擺上熱情的生命,殷勤不懶惰吧!



默想:

檢視自己如何看待教會事工,我是行動者或是旁觀者?

祈禱:

感謝加給我力量的主耶穌基督,謝謝祢揀選我,使我有份參與服事。我願用行動的手腳與熱情的心志來回應祢對我的呼召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