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0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0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以行動分享愛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2章14~21節》

要跟喜樂的人同喜樂,跟哭泣的人同哭泣。(羅馬書12章15節)

今年初,部落發生了兄弟因醉酒而爆發肢體衝突,哥哥一時情緒失控殺死了弟弟的人倫悲劇。當哥哥清醒後發覺事態嚴重,深感後悔,也飲農藥自盡,所幸家人及時發現,送醫而獲救。得知此消息,教會長執和牧師在第一時間前往慰問探訪,並陪伴這個家庭度過最難熬的階段。

在這個大家庭裡,除了高齡80歲的母親外,子女們都沒有教會信仰生活。正因如此,教會同工更覺得這是個傳福音的契機,如果神要我們在這個家庭中用行動來彰顯祂的愛,我們就盡力去做吧!

猶記得協助這個家庭完成告別禮拜後,大哥說了一句話:「我們原本想要私下火化,畢竟這不是一件值得說的事,加上我們又是罪人,也沒有參與教會生活,沒有任何立場要求教會。然而,你們卻不計較我們的軟弱,甚至陪伴我們走過這段難熬的路,特別聽到牧師的分享,心中除了感動,也提醒我們一家要好好的重新開始。」

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3章指出,一切有限的都會消失,唯有愛是永恆的。那麼,我們在何處可以看見愛?豈不是在別人的需要上,看見我們(教會)的責任!耶穌是我們生命的榜樣,祂如何與喜樂的人同喜樂,與哭泣的人同哭泣,祂如何扶持軟弱者、醫治受傷者,我們也要如此行。當教會和基督徒願意活出耶穌的愛,分享耶穌的愛,深信救主耶穌的榮耀必充滿這地,上帝必把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。



默想:

在傳福音的大使命上,教會還可以有哪些愛的具體行動?

祈禱:

親愛的救主耶穌基督,祢是愛的源頭,求祢把更多愛的能力、愛的行動放在我的生命中,好使教會因著祢的榮耀而存在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