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0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0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愛成全了律法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3章8~10節》

千萬不要負債!只有彼此相愛是你們該負的債。那愛別人的,就是成全了法律。(羅馬書13章8節)

對狗「安樂死」,是牧會中印象深刻的記憶。記得當時陪長老走進動物醫院,她因不捨而哭紅雙眼,卻不得不這麼做。不過20分鐘,眼睜睜看著「多龍」逐漸失去生命,剎那間一陣哀號劃破天際,道出她對這狗兒子的情感。

很多人無法理解,一隻狗怎能讓長老哭得如此柔腸寸斷?但我可以理解。因為8年來,是多龍陪伴著長老度過許多酸甜苦辣的日子。然而,因為狗兒咬了姪女的臉,緊急送醫動大手術,而震動整個部落,更驚動了長老的大家庭。當時我馬上趕去醫院探視,看到手術房外角落這對情同姊妹的妯娌一起禱告,我深深感受到一股平安。她們彼此沒有責備,反而是安慰;彼此沒有仇恨,反而更多的體諒。

哥林多前書13章4~8節說:「愛是堅忍的,仁慈的;有愛就不嫉妒,不自誇,不驕傲,不做鹵莽的事,不自私,不輕易動怒,不記住別人的過錯,不喜歡不義,只喜愛真理。愛能包容一切,對一切有信心,對一切有盼望,能忍受一切。愛是永恆的。」保羅也說,一個愛別人的人,不會做出傷害他人的事,所以,愛成全了全部的律法。

愛的背後往往擁有「同理心」,當我們願意放下己見,站在對方角度看問題,人與人的關係就能昇華。如同長老選擇讓多龍離開,是為了避免讓姪女心生恐懼,避免讓恐懼和指責成為家人之間的破口。後來,我們以簡單隆重的告別式向長老的愛犬告別,並鼓勵長老把愛放在部落更多年輕人身上,為上帝贏得更多生命!



默想:

彼此相愛絕對不是口號,而是要用行動去轉化關係,你行動了嗎?

祈禱:

主啊!使我作祢和平之子,撒播祢愛的種子,幫助我學習祢的樣式,使我的生命因為有祢而活出真愛。禱告奉主而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