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0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0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以基督裝備自己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3章11~14節》

你們要以主耶穌基督裝備自己;不要只顧滿足肉體的情慾!(羅馬書13章14節)

一位部落年輕人因父母離異,父親又嚴重酗酒,因此很清苦地半工半讀將高中學業完成。身處這樣的環境,年輕人曾一度迷失,以酗酒宴樂麻痺自己,最後搞壞身體,陷入更無希望的黑暗中。後來他見證:「感謝耶穌並沒有離棄我,當我認清自己的軟弱,主耶穌就引領幫助我。」他的父親後來雖因意外造成下半身癱瘓,無法自主;然而靠著主耶穌的恩典,年輕人學會不看環境,只看耶穌。三兄妹相互鼓勵扶持,努力工作,也將破舊不堪的家重新整修,認真在教會服事,也成為部落工作者。

人總愛在罪中找理由原諒自己、姑息自己,以致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。人的暴戾、嫉恨,虛榮,自私,懦弱,驕傲等,還有生活中許多不良的習慣、嗜好,有的足以戕害身體,有的導致靈性墮落。如經文中保羅也列出黑暗生活中常有的表現:荒宴醉酒、好色邪蕩、爭競嫉妒。因此,保羅鼓勵信徒要活出光明聖潔的生活,不要暗昧無知。然而,我們很清楚體會人的罪性,就如保羅所說:「我所願意的,我偏不去做;我所恨惡的,我反而去做。」(羅馬書7章15節b)在善惡的拉扯中,顯出人的無奈與悲哀。

然而,有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可以讓我們對付罪,那就是:「活在基督耶穌生命裡的人就不被定罪。」(羅馬書8章1節)我們必須以主耶穌基督裝備自己,如保羅說:「當我們倚靠主的大能大力作堅強的人,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站穩。」(以弗所書6章10節)



默想:

勇於向自己挑戰的人,才能成為真正的基督戰士!我如何靠基督得勝?

祈禱:

主啊!離了祢,我什麼都不能做;唯有倚靠祢,我凡事都能。求主給我持續不斷的力量,戰勝生命的不可能,因祢是我幫助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