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1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1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尊重與接納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5章1~6節》

我們每人要為其他信徒的益處著想,來建立共同的信心生活。(羅馬書15章2節)

孩子所就讀的國小,每年都會舉行親職教育日。我發現,學校最喜歡安排的節目就是殺豬烤肉。校方或許知道原住民喜歡烤肉的習慣,加上原鄉族人大多以務農為生,因此需要熱量來增加體力吧!最特別的是,我發現廚房媽媽在處理豬內臟熬煮成大鍋湯時,一定會特別分別註明「有豬血」、「無豬血」標誌,好讓部落兩大教派的家長們,可隨其宗教飲食習慣來自由享用。這貼心的行動,相信家長們都能感受到尊重與接納。

同樣地,使徒保羅在羅馬書12章至15章13節,用心地勸勉羅馬教會的信徒們,要保持純潔的生活態度,強調基督徒不但對自己、鄰居有責任,對社會、政府也有責任。保羅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,當他到各地傳福音、建立教會後,就呼籲那些外邦信徒一起來關心耶路撒冷的貧窮信徒。基督徒要建立互助的生活態度,這種互助就是在見證耶穌基督拯救的愛。為此,保羅希望信仰堅定的人能體貼那些軟弱的人。保羅的看法是,在信仰團契中,最需要學習的就是會時刻考慮他人的益處,顧念軟弱者的需要,而不讓軟弱者灰心喪志。每個人的信心大小不同,而彼此接納就是反映因信稱義的本質,即耶穌基督乃無條件赦免罪人、接納罪人。

你在教會中感受到肢體間彼此尊重與接納的氣息嗎?或是充滿「排他」和「自以為是」,成為沒有活化基督愛的教會?



默想:

你用什麼眼光看待信心弱小的肢體?當你受到他人鼓勵安慰,心境是如何?

祈禱:

主啊!幫助我有顆同理心扶持軟弱者,學習祢愛的榜樣!在追求和睦中看見成長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