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1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1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基督裡的一家人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5章22~33節》

弟兄姊妹們,憑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又憑著聖靈所賜的愛心,我請求你們,為著我的緣故跟我一起懇切的祈求上帝。(羅馬書15章30節)

《每日與主禱告》有篇關於「家人」的禱文:「天父,不管我變得何等孤單,我都要為我的家人感謝祢。他們可以是我原生家庭裡的親人,也可能是我在基督裡的家人。在基督裡的家人,是當我原生家庭的親人在遠方或無法幫助我時的支援。主啊!我感謝祢,祢顧念我的孤單並讓我抵擋它,這孤獨可能是我家人無法了解的,然而祢為我預備了基督徒的弟兄姊妹來幫助我。主啊,我很高興能成為祢家庭裡的一分子,但更重要的是,我很高興能成為祢的孩子,為此我感謝祢。我這樣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」

保羅非常重視他在基督裡的家人,因此書信中有許多問安與祝福。特別在為耶路撒冷教會募款行動中,保羅也藉此表明教會合一的途徑,希望教會對教會的慷慨幫助,能將信仰實際行動化。除此之外,我們確知保羅到耶路撒冷時,他就被捕且入獄4年。保羅雖然知道,為了福音的緣故,他將會陷入危險;然而愛主的心,以及基督裡同為一家人的代禱,支持溫暖了保羅的心,讓保羅無畏懼地面對生命的危險。

在基督裡的一家人,並不分種族、年紀、階級、血緣,單單因為基督的愛而成為一家人。願我們珍惜這份白白的恩典,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家人,凡事相互關心,彼此代禱,並在主愛中合一成長。



默想:

在基督裡的家人中,誰最讓你可以放心傾吐心聲並彼此代禱?為什麼?

祈禱:

感謝主,讓我們在基督裡成為一家人。雖是一家人,但每個人各有不同,求主幫助我們肢體以愛相通,彼此建造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