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1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1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在真道上活出彈性

參考經文:《 羅馬書16章17~27節》

我要你們在好事上聰明,在壞事上無知。(羅馬書19節b)

某日下午,我正好在書房預備講道篇,耳邊突然傳來一陣喧鬧聲,正朝向教會餐廳前進,而餐廳與書房只有一牆之隔。原本想出去打招呼,結果聽見教會前長老正向這群遠道而來要入住教會的朋友說:「我們的教會很不屬靈,我的孩子也是讀神學院,只因為非本宗,所以無法在本會授職就任……。」前長老講了一堆誤解教會的話,令我當下甚為難過氣憤,很想直接去止住他們的對話。就在此時,一個令人平安的聲音在我心底升起:「為他禱告,抓住機會與這群遊客分享上帝在教會中的奇妙作為。」讓我轉為平靜。

經文中,保羅舉出兩類會破壞教會和基督徒情誼的人:第一、那些在弟兄間製造分裂的人;第二、那些搖動別人信心的人。因此,他勉勵羅馬的基督徒要遠離此等邪惡的勢力。保羅是個聰明的傳道人,有及時處理事情的智慧。保羅除了鼓勵羅馬信徒要在耶穌基督的福音上扎根,並指出賜平安的上帝,將摧毀撒但的邪惡勢力,呼籲信徒要在好事上聰明,在壞事上無知。

奇妙的是,當我順服那平安的聲音,當天下午隨即有機會與這群訪客分享教會的歷史與異象。令人出乎意料的是,這群朋友之後連續好幾年都前來本會辦靈修會,並和我們建立了很好的情誼。基督徒該如何在真道上活出彈性?保羅說:「我要你們在好事上聰明,在壞事上無知。」主耶穌也說:「你們要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。」(馬太福音10章16節)靈巧是學會完全誠實而又有智慧,馴良是學會以柔順的性情在行為和態度上表達出來。



默想:

當你聽見有人惡意說出對教會或會友的缺失時,你的反應是如何?

祈禱:

全能的主!謝謝祢呼召我們成為教會的一分子,與弟兄姊妹學習彼此建造,萬事互相效力。當我們活在祢的秩序而非自我利益裡,我們就有榮神益人的生命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