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1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1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祈求赦免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51篇1~19節》

我犯罪冒犯祢,我得罪的是祢;我做了祢認為邪惡的事。因此,祢審判我是理所當然;祢責罰我是我所應得。(詩篇51篇4節)

本詩篇是表明詩人的痛心,這人是得罪了上帝的,這是關於認罪,祈求赦免和滌清內心的一首詩。在詩中,詩人祈求上帝時,表明自知犯了罪,曉得他應當受審判,因此他祈求上帝用愛來「除掉」、「清除」、「洗滌」他的罪。詩人並祈求上帝對人的罪的憐憫、寬恕,因為只有這樣,人才能得到「一顆純潔的心」(10節)。換句話說,不是人有能力可以使自己潔淨,是上帝的慈愛,人才能從罪惡的污穢中得到潔淨的力量。

大兒子對數學最感頭疼,回家作業不是不寫,就是經常故意把數學作業搞丟。老師問他說,為何作業不帶到學校呢?孩子回答說:「留在家裡忘記帶了。」放學回家後,我問孩子為何沒帶數學作業回家呢?「啊!爸!我留在學校忘記帶了。」這種情形接連幾次,老師於是在聯絡簿留言:「孩子的數學習作留在家中,明天上課請提醒孩子帶到學校。」這才東窗事發,相關數學作業早已消失無蹤,不知去向了。雖然一再提醒孩子對品格「誠實」的要求勝於數學考試分數,他卻一個謊又圓一個謊,且視為理所當然。這事以後,我跟師母不只為孩子禱告,也為自己忙於牧會工作而忽略陪伴孩子學習,祈求上帝憐憫,同時與孩子溝通,一起幫助他免於因為對數學恐懼而造成品格偏差。

確實,人犯罪若不自我反省,無悔改,就會變本加厲釀成更大罪惡,視犯罪為理所當然。在生活上,不論小孩或大人都有許多誘惑會讓人無法自拔,若稍微鬆懈,就會釀成更大的罪,傷害人,得罪上帝。



默想:

當危機來臨時,我們是求助上帝,還是靠自己面對困境 ?

祈禱:

為我們預備一切的主上帝,感謝祢,祢是幫助者,是拯救者,求祢賜下信心的功課,相信祢是我們的幫助者,以免我們失去的更多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