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1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生命的保護者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54篇1~7節》

我知道上帝是我的幫助;主是我生命的保護者。(詩篇54篇4節)

本詩篇為詩人遇到攻擊,被人誣告、追殺而陷入危急,所以到聖殿祈求上帝為他伸冤的祈禱。詩人祈求上帝保護,因為他確信上帝不會讓受冤屈的人平白受苦,也不會眼看困苦的人受虐而不管;他相信上帝不會這樣,祂一定會替受冤屈者伸冤,為窮苦者受污辱而伸出有力的手,上帝不會對困苦人的祈求坐視不管。這是詩人對上帝的確信,也是祈求上帝保護自己的唯一道路。

《十字架之路─高俊明牧師回憶錄》是牧師高俊明、師母高李麗珍口述,胡慧玲小姐撰文的信仰生命傳記。故事從高俊明牧師的祖父高長說起,原來高長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一個信徒,第一個傳道者,以及第一個因傳道而下獄的神職人員。即便在那佈滿荊棘的坎坷年代,他這一顆小小的種子,卻於百年之間在台灣島上繁衍了一千多個子孫,其中有很多是牧師和醫生,解救人們心靈及身體的病痛。而高俊明牧師是這棵族譜樹上,為宣揚基督之愛與公義的福音,對台灣民主,及對當局不公不義之舉,身體力行實踐信仰,所結最美的果實之一。本書讓讀者跟著高俊明牧師的人生道路,認識他對信仰的堅持,也因而見識到台灣百年來的宣教史,及近幾十年台灣辛苦掙扎走來的民主之路。

詩人的際遇如高俊明牧師篳路藍縷的寫照,當再次回顧他一生的經歷,讓我們更明白,確信上帝是公義的上帝,是拯救的上帝,而能夠信靠祂,祈求祂保護,是我們一生最美的祝福。



默想:

當面對挫折,我們是依靠自己、依靠別人,還是堅持信靠上帝的引領與保護呢 ?

祈禱:

主上帝,感謝祢不只賜我生命,更成為我的保護者;求祢讓我更堅定倚靠祢,在祢的保護下,有勇氣去面對各樣的挑戰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