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2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2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全心信靠上帝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56篇1~13節》

我信靠上帝,頌讚祂的應許;我倚靠祂,我不懼怕。血肉凡人能對我怎麼 樣?(詩篇56篇4節)

這是一首個人的哀歌,和詩篇57篇是同類型的哀歌。3~4節是這首詩歌的重要信息,說明在危險患難來臨時,即使有不安、恐懼,也要倚靠上帝,祂必會成為我們的庇護所。在這裡詩人並沒有大聲呼喊,只是訴說著他對上帝的信靠,而仇敵的攻擊是他發出祈求的起因。他把信心放在上帝身上,強調自己信靠上帝,那血氣之輩又能對他如何呢?

網路上讀到一篇文章,描寫一個信靠主而經歷神大能的見證:在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,有一個牧師的兒子想報考音樂學院,但在填寫父親的出身欄位時,只敢填上「壞人」。他以為若要出國,就必須與作牧師的父親劃清界線,並批判基督教。他在抉擇時刻軟弱了,批判了父親,最終卻也不能出國。後來,他想起主的教導,我們若在人前不認耶穌,耶穌也不認我們,重新堅定信仰。有一次,有人逼他在毛澤東像前下跪,他不肯,結果被拳打腳踢,紅衛兵更用竹枝夾傷他的雙手。那原本要用來彈鋼琴的手損傷了;但奇妙的是,上帝讓他的手後來得以恢復,他又可以彈鋼琴了。改革開放後,1983年他有機會到教堂為美國駐北京大使彈奏,他以〈恩友歌〉道出心聲:耶穌是我親愛朋友,背負我罪擔我憂,何等權利能將萬事,帶到主恩座前求!

若我們曾在信仰上跌倒,切勿因此灰心喪志,要知道主的心意是希望我們回轉、悔改,一生堅定信靠祂。聖經應許我們:「堅心倚賴祢的,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,因為他倚靠祢。」(以賽亞書26章3節,和合本)堅定依靠神的,神必不讓他羞愧。



默想:

你願意堅定信靠主耶穌,一生與神同工經歷神奇妙的大能嗎?

祈禱:

親愛的主上帝,幫助我不論在順境或逆境,都能時時刻刻依靠祢,堅固對祢的信心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