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1/2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1月 2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垂聽禱告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61篇1~8節》

上帝啊,求祢聽我的呼求;求祢垂聽我的禱告。(詩篇61篇1節)

等待並不容易,何況等待對象是人看不見、需憑信心倚靠的的上帝。詩篇61篇,很可能是一個國君處在困境中所發的哀歌。他不只被仇敵逼迫,甚至可能被俘虜;因此,他用許多方式向上帝祈求安穩。詩人也表明,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;他相信在堅困的環境中,唯有上帝是他的幫助,所以在困境中等候上帝回應他的呼求。

部落有一位會友,25年前曾把4筆田地賣給一個漢人。後來漢人要把田地過戶到另一原住民名下,需要土地原始擁有者(該會友)的印鑑證明。在過戶過程中,會友發現他擁有的另一筆山坡地,竟也列在其中。他翻遍過去買賣契約書,確實無這筆山坡地地號,也沒印象他曾在該筆山坡地買賣契約書上簽名或蓋章。對方似乎偽造文書,要將該筆山坡地轉讓給第三方。為爭取權益,會友和那個漢人曾多次到鄉公所申請調解,卻一事無成。沒多久,會友收到法院存證信函,原來他被對方提告了。會友因著信仰,相信上帝是公義的、是伸張正義並垂聽禱告的神,在禱告中獲得信心與勇氣。第一次開庭時,會友帶著戒慎恐懼的心參加,法官確認雙方身分後,認為土地糾紛屬民事案件,為避免雙方勞民傷財,建議雙方私下和解,若無結果再上訴也不遲。雙方最後接受法官建議,進行和解。最後,對方妥協了,願以補救方式把田地部分與山坡地互換,即原賣出的4筆田地歸還給會友,山坡地則歸給他。這場土地糾紛耗時2年,在雙方協議認定後落幕。會友的等待,終於得到好的結果。



默想:

面對法律糾紛時,你會採取哪些行動因應?是否求告神來幫助你度過難關,為你伸冤?

祈禱:

垂聽禱告的主上帝,感謝祢,在我遭遇困境時,祢指引我,在我的敵人面前,祢賜給我信心與勇氣勝過艱難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