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2/0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2月 0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當羞辱成了祝福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69篇1~36節》

我對祢的聖殿大發熱心,如火燃燒;人家向祢發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。(詩篇69篇9節)

《墓窟血證士》描述羅馬殉道史的一段故事。一位軍官和羅馬皇帝在競技場觀賞一位勇士和野獸對抗。勇士身手矯健,無論是獅子、老虎都能打倒。皇上於是下令,要另一位勇士來與他交手。他卻放下武器,對皇帝說:「我是基督徒,所以不殺人。」不料,對方隨即拿起武器攻擊他,勇士便氣絕身亡。

軍官對基督徒勇士感到疑惑,他本可輕易打倒對方,為何選擇不殺對方,而死在對方手下?不久,一群基督徒女孩因為不向羅馬皇帝下跪,也被抓到競技場,要讓野獸咬死。女孩本來很害怕,但其中一人開始唱歌:「願耶和華的名受榮耀。」其他女孩也跟著唱,軍官發現她們臉上充滿平安。後來,女孩仍被競技場的野獸咬死,軍官也對這群不怕死的基督徒充滿好奇。他在市集發現一位誠實的小孩,感覺他一定是基督徒,就尾隨在後前往參加基督徒的聚會。原本男孩擔心地點被洩漏,但軍官發誓不會洩密,他只是想了解基督徒的信仰與生命。結果,幾次聚會中,軍官被基督徒的生命與信仰感動,最後也受洗成為基督徒。沒想到羅馬皇帝下令,請他緝拿基督徒,結果軍官為了保護基督徒,拒絕逮捕他們,最後自己也死在皇帝手下。

這個殉道故事,對信仰平順的我們有何觸動呢?詩人描述,當他在不冷不熱的宗教氛圍中,常為上主的殿大發熱心,結果真心換來絕情。也許我們也曾像詩人一樣背負罪名和辱罵,但用正確態度面對上主,遠比獻祭更蒙上主喜悅。當我們因堅持主名而受苦時,願我們不求人的紀念,只求能住在祂裡面。



默想:

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

祈禱:

求主賜給我勇敢無懼的心,在面對因堅持信仰而來的壓迫時,讓我選擇以正確的態度去面對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