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2/0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2月 0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持續為王祈禱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72篇1~20節》

上帝啊,求祢把公正教導君王;求祢賜給王子祢的公義。這樣他就會以正義治理祢的子民,以公道對待被壓迫的窮苦人。(詩篇72篇1~2節)

〈親愛的總統先生〉是知名歌手「粉紅佳人」寫給當年美國總統小布希的歌,對他的剛愎自用提出質疑。今年3月,台灣網友也把這首歌用於太陽花學運,將社會事件洪仲丘命案、苗栗大埔農地事件、廣大興28號事件……等片段與音樂剪輯成影片,盼政府不再忽視人民的聲音。

今天讀的詩篇,是王要登基時吟唱的詩,期待王能成為關懷弱勢與受壓迫者、以公義治理百姓的王。詩人說:「祂救他們脫離壓迫和強暴;祂看他們的生命為寶貴。」可見國家強盛的祕訣不是經濟與武力,而是看重社會被剝削壓迫的人民的需要,這也是公義與憐憫的天上君王對地上君王的期許。

曾幾何時,被視為謙卑溫和善解人意的領袖,卻因情勢改變而逐漸向財團和權力者靠攏;原本公正的王,為了使自己的權力延續,竟背棄民意,昧著良心行事?這首詩對剛登基的王表達期待:「願王萬歲!願他得到示巴的金子;願有人不斷地替他禱告;願上帝時常賜福給他。」世上沒有一個王能像詩中所期待的王那樣完全,我們唯一能夠做的,就是不斷為我們國家的領袖祈禱。縱使我們對領導者充滿無奈和失望,但千萬不要對那位「公正、公義、公道」的天上君王失去信心。願天上的王能用超乎人所想像的方式,將國家強盛的祕訣放在我們的元首心裡,讓他記得天上的王在他心中掌權,使他願意重新聆聽人民聲音,願意發現社會底層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,讓他不在權力鬥爭中迷失,不在利益衝突中墮落。願本詩篇也成為我們不斷為國家領袖代禱的祈禱文。



默想:

你是否對在上掌權者有所失望、難過並感到無奈?試著將它化為不斷為國家和政府祈禱的力量吧!

祈禱:

充滿公義、公正與公道的主,願祢啟示我們的領袖以正義治理百姓;以公正領導國家;以公道對待受壓迫者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