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12/1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12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看不到路的時候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77篇1~20節》

祢跋涉海洋,跨越深淵,但是祢的足跡無處可尋。(詩篇77篇19節)

有一次受派到附近的教會講道,心想,這一天來走小路看看。於是憑著腦海裡的記憶,往目的地開去,結果卻在分岔路上忘記要往哪邊走。就在不知所措時,鄰近教會的牧師剛好開車從岔路出來,化解了我迷路的危機,順利抵達服事的教會。

本詩篇是對國家遭難而不知所措的祈禱詩,詩人對未來道路迷惘,對上帝的能力產生質疑,猜不透上主的下一步棋要如何走。雖然如此,詩人並不放棄信靠大能的上帝,深信在看不到路的時候,上主一定會開出一條令他意想不到的路。詩人想起,上帝差遣摩西和亞倫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刻。原本以色列人要從埃及進入迦南地,是有一條捷徑的,也就是從今日的迦薩走廊通過,就能從非利士地的路進入迦南。但上主明白以色列民的軟弱,恐怕他們遇見戰事而後悔,再回到埃及去。於是讓他們轉回比•哈希錄安營(出埃及記14章2節)。原本已死心的法老發現他們又往回走,以為他們在曠野迷路了,就派兵要將他們追回。

上主就像摩西的衛星導航,但這個導航一下子帶他們繞遠路,一下子又帶他們走回頭路,搞得所有人一頭霧水。最後,法老的馬車趕上他們。就在慌亂危急時刻,所有人被帶到紅海之前。前無去路、後有追兵的情況下,上主在紅海為他們開一條路,一條他們永遠無法測透的路,這便是上主的智慧與奧祕。在無路可走的時刻,我們要記得上主是能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的主。



默想:

在遭逢山窮水盡疑無路之時,上主是讓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引導者!

祈禱:

親愛的主,牽我手,領我走前方的路。當困難和迷惘來臨時,求祢緊緊牽住我的手,帶領我走向那條意想不到的恩典之路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